《巧克力与争吵永不缺席》(黑桃米英)

*我永远喜欢两小无猜

*竹马竹马yyds



“阿尔弗雷德,你给我站上去!”黑桃国王严厉地抬高了声音喝斥着,而被训斥的对象穿着一身象征着皇室贵胄成员身份的军蓝色小西服——此时上头已经破破烂烂烧了好几个大洞,那张略显婴儿肥的脸上也沾满了黑漆漆的灰尘,活像是从北部煤矿里挖了个月的煤刚被送回来的模样,一双蓝眼睛盈满了水汽凶狠地瞪着他的父皇:“我不!我才没有错!我才不要亚瑟当我的皇后!我讨厌他!”


他嘴中的亚瑟、也是他这身衣服之所以破破烂烂、脸上爬满灰尘、眼里满是泪水的始作俑者——亚瑟·柯克兰正端着自己那副冷淡倨傲的扑克脸,一语不发地背着自己的双手站在一个小板凳上头,将自己的后背挺得笔直。若是忽略了他身上和阿尔弗雷德同样破破烂烂的紫罗兰色贵族衣袍和手上几道显眼的红痕,倒真像是一副置身事外与他无关的模样。


阿尔弗雷德对亚瑟那张精致的娃娃脸和老气横秋的小大人做派恨得牙痒痒,而他的父皇已经对他的忍耐到达了极限,强忍着怒气低声道:“我数三声,你最好和亚瑟一样乖乖站上去。”


“三”


“二”


“一。”


阿尔弗雷德对自己尊严的父皇少有的发火模样心有余悸,踩在一字发音的尾巴尖上上了那张小小的凳子。那张凳子实在太小,以至于两个小孩都只能将身体紧紧贴在一起才能够在平安无事地站在上头,他和柯克兰一般高,大眼瞪小眼地相互瞪了一会儿,同时发出一声冷哼将头侧向旁边不去看对方。


黑桃国国王对阿尔弗雷德的识相还算满意,他吩咐侍女们收拾这打了乱仗一般的房间,交待一旁将双手插进宽袍大袖里头抱臂看好戏的骑士道:“耀,就拜托你在这儿监督这两个臭小鬼了,站满六个小时才准下来。”


说着他威胁似地看了一眼不太服气的阿尔弗雷德和将脑袋低得更低似乎在反省的亚瑟,离开房间去处理公务去了。


黑桃国国王不知道的是,他前脚踏出房间的门,后脚他亲爱的黑桃国王储和王储未来的皇后就再度吵起来了,而且还是那个在他看起来恭谨温顺乖得不得了的小绅士先冷着脸挑起了争端:


“你挤到我了,阿尔肥雷德。”


“你以为是我自愿想碰到你的吗?做作的小少爷!”


“害得我们在这里罚站的是你!你浪费了我一个下午的看书时间!”


“是你先动的手!”


“你先说我是!说我是——”亚瑟略显苍白的嘴唇蠕动了几下,没有说出那几个字,眼圈却先一步红了,“我今晚回家就禀告父亲,你不想要我当你的皇后,我也不想!”


关于这件事阿尔弗雷德也很后悔,他们原本只是在玩普通的勇者游戏,然而阿尔弗雷德认为既然有勇者角色那么也就应该有坏巫师,并一时嘴快不小心对着亚瑟将“邪恶的黑巫师”喊出了口。


在神圣的黑桃国里,亚瑟所在的柯克兰家族一直以擅长魔法和行踪神秘而出名,甚至有传言说他们家族都是邪恶的黑巫师——柯克兰家族的确出过几个黑巫师、但那并不是大多数,这个家族世世代代都为皇室效忠,无论是明面上政治的冲突或是黑市中的犯罪因子都由他们来解决。皇室对他们的忠诚给予了绝对的信任,不仅将封地和财宝如流水般慷慨地赏赐了过去,还将皇后这一职位的候选人固定在了柯克兰家族当中。


然而那几位黑巫师的出现对于爱惜羽毛和尊严极强、纪律严明的柯克兰家族来说无疑是耻辱柱上无法消散的一道疤,他们表现得越忠诚,人们就对那些谣言愈发深信不疑。


年幼的阿尔弗雷德心中愧疚,他不忍看亚瑟那漂亮的绿眼睛边角泛红,于是侧过头去跟一旁的嗑瓜子看书的王耀谈判。


“王耀!”他毫不客气地大声喊道,“我要下来!”


“恕难从命,我未来的小陛下”王耀笑眯眯地吐掉瓜子壳,轻描淡写地翻过今年农业收成的账目,“这是陛下的命令,我身为一介骑士怎么敢违抗?”


“你个老狐狸!等我长大了一定要扣你的工资!扣到你养不起你的弟弟妹妹为止!”


阿尔弗雷德气急败坏地威胁着,然而王耀对他的威胁无动于衷:“那我等着您十年之后来报复我,您先想办法快点长大吧。”


当阿尔弗雷德回过头的时候,他发现自己未来的皇后已经快要把嘴唇咬破了,眼眶红得像兔子,泪水在他的眼睛里头打转个不停,肩膀微微颤抖拳头也攥得死紧,那粗到夸张的眉毛却紧紧拧在一起,强装出一副强势的模样。


这下阿尔弗雷德更加手足无措了,他知道亚瑟这家伙受那个古板家族的教导,对面子看得比生命还重要,如今却当着他的面、在这种大庭广众之下快要掉了眼泪,这实在是很可怕的一件事情——他真的伤到亚瑟的心了。


他的面子和良心在做焦灼地斗争,脑子飞速运转着试图找出一个补救的办法,而眼见着亚瑟的眼泪快掉下来了,阿尔弗雷德咬咬牙,顾不得许多伸手一把搂住了亚瑟的背,把他毛刺刺海胆般的脑袋往自己怀里头摁了下去——


我其实不是真的讨厌你——


没人比你更合适当我的皇后了——


把肩膀借给你挡挡,原谅我好不好?


不要哭了,你不是坏巫师。


然而这些话阿尔弗雷德一个字都没能说出口,因为他忘记了他和亚瑟正面对面紧贴着站在一方小小的凳子上,他的动作成功让亚瑟失去了平衡,带动着他自己一起结结实实摔了下去,而屁股摔疼了的亚瑟因为出离的愤怒在一瞬间收回了他无用的眼泪,转而狠狠给了阿尔弗雷德脸上一拳从实际行动上达到了他解气的目的。


好心办坏事了的阿尔弗雷德莫名其妙挨了一拳头,马上把自己心中那一点愧疚感抛到了脑后——会抬手揍国王的皇后简直黑桃史上绝无仅有!闻所未闻!


他们再次扭打成一团、再次被王耀拽开、再次被国王训斥、然后一起被关进了小黑屋里头。







亚瑟在这个一点灯光都没有的房间里头已经待了几个钟头了,他抱着腿裹着毯子窝在角落里头吸鼻子,把自己藏在黑暗里头,努力忍耐着自己想要哭泣的冲动。


自从被选为王储阿尔弗雷德的伴读及未来的皇后以来,他与阿尔弗雷德几乎每天都在争吵、争吵和争吵,更多的时候会将这份争吵上升到斗殴行为。而他的父亲可不管这其中的原因(即便有时候的确是他的错才引发了争吵),只会一昧地训斥亚瑟不尊王室、不守规矩,近乎刻薄地要求亚瑟和阿尔弗雷德好好相处。


“即便他要你去送死,那你也得服从他的命令,他是你的国王!”


亚瑟瞅了一眼房间另一头不停反复走动的人影,心想着父亲要是知道自己早就往自己的国王脸上添光加彩了好几拳头的话,会不会直接气到跳脚把自己逐出家族。


然而坦诚来讲,他并不讨厌阿尔弗雷德——不,他讨厌,但不是出自内心的那种真切的讨厌,他只是讨厌阿尔弗雷德作为王储的这个身份,这代表着阿尔弗雷德无论如何都要压自己一头,就像父亲所说的那样,他得一辈子服从一个蛮不讲理的贵胄子弟。


事实上阿尔弗雷德并非蛮不讲理,甚至可以说是非常体贴的家伙——即便亚瑟时不时因为心中对父亲的不满而迁怒于阿尔弗雷德,与他发生争吵或是打架,阿尔弗雷德也从来不会向亚瑟的父亲告状,他知道柯克兰家族的对冒犯皇室成员的惩罚严酷到不近人情。


亚瑟因为这件事始终对阿尔弗雷德讨厌不起来。他自懂事起便作为未来皇储的未婚妻被培养长大,可以说他的早熟、他的沉默、他的刻板全部是家族为了迎合皇室、迎合阿尔弗雷德对未来皇后的需求而塑造出来的假面,实际上他并不想成为这样的人呢?


阿尔弗雷德带着他骑马、阿尔弗雷德带着他捉迷藏、阿尔弗雷德带着他钻洞溜出皇宫玩、阿尔弗雷德当他是他的朋友,当他是他的同伴,而非是皇后,一个无关紧要的政治工具。


亚瑟也分不清他现在是在哭阿尔弗雷德的那句“黑巫师”还是在哭阿尔弗雷德不想要他当皇后这件事了,他只知道自己今天在丢脸地哭个不停。







阿尔弗雷德假装无事发生地经过亚瑟的面前,丢下了一块被压得不成形状、扁扁软软的巧克力,这是他俩一起偷溜出宫时买到的东西——无论是亚瑟还是阿尔弗雷德,他们的甜食摄取量都受到了严密的管控。


亚瑟忍耐的抽噎声让阿尔弗雷德感到烦躁——亚瑟打人很痛,但他也是个好皇后。说起来有些丢人,在第一次与亚瑟·柯克兰的会面上,他就对这个与自己一般大的绿眼睛小绅士有了不同于他人的喜爱之情。


他还太小,不知道一见钟情的用法,他只知道自己的心说,未来的皇后除了让这个人来当之外不想要其他任何人了。


他们打碎了皇宫的花瓶,是亚瑟一人揽过了惩罚;他们溜出宫贪玩,是亚瑟用魔法混淆了巡逻的侍卫;他从墙上摔破了膝盖,是亚瑟抱着哄慰治好了他。


——但是他没有想到亚瑟会拿他好心扔下的巧克力砸他的脸。


“你的肚子在咕咕叫!它吵到我了!”阿尔弗雷德怒火中烧大声嚷嚷着,一把扑倒了亚瑟将其压在了身下,剥开那层金箔纸包裹着的巧克力往亚瑟嘴里塞。


亚瑟被突然暴起的阿尔弗雷德一把压住,嘴里头被塞了巧克力,浓郁的甜味和略涩苦味在口腔中蔓延,他的肚子极其配合的响亮地叫了一声,以至于他的脸不由得猛地烧红了起来,推搡着身上的阿尔弗雷德大声辩驳:“你的肚子也在咕咕叫!叫得比我还大声!”


“但是该死的最后一块巧克力已经被你吃了!”阿尔弗雷德说,“如果不是你要揍我那一拳头,我们现在应该在外头吃牛排火鸡大餐!”


亚瑟安静地沉默了,阿尔弗雷德从他身上下来,钻进毯子里头和他抱在一起,将脑袋埋进亚瑟带着玫瑰淡香的脖颈间委屈道:“我好饿,亚瑟,我们不吵架了好不好。”


“……我向你道歉”亚瑟吸了吸鼻子,抬手摸了摸阿尔弗雷德脸上被自己揍出瘀伤的青紫痕迹,轻柔地吟咏出一段咒语治好了它,“我不该动手打你。”


“我也向你道歉”阿尔弗雷德埋着脑袋闷声说,“我不该说你是黑巫师,而且我只想要你做我的皇后。”


“我们勾勾手指吧,亚瑟。”


“什么?”亚瑟有些没听懂。


“我们勾手指起誓”黑桃国年轻的未来的国王耐心地向他未来的小皇后解释,“以后我们不许这样吵架了,等我们变成了国王和皇后以后,无论遇到什么样的问题也要好好解决。”


“……好。”亚瑟点了点头,于是他俩面对面地坐好,各自伸出了自己的小指头搭在一起,来回轻轻晃荡了几下。


少年时的誓词随着时间愈发坚固和满怀温情,他们成了黑桃国历史上最恩爱的一对夫妻,最年轻有为的国王与皇后,幸福美满地过完了一生。








顺带一提十年后:


Q:“新法令还没有彻底完备,现在推行新法令完全行不通!你这个笨蛋国王!我真是受够你了!”


K:“这条法令已经修改了三十次了!你和你的议会还没有讨论完是打算等我们进坟墓里头再颁布新法吗!”


Q:“比起新法我现在更想马上立法另外一条:黑桃国禁止笨蛋当国王!”


K:“那我也要颁布一条:粗眉毛需要上缴粗眉毛税!”


忍无可忍的黑桃J·王耀走出了议政厅,片刻后右手提着剑左手捏着一个小小的板凳走了进来。


J:“给我站上去,两个都是。”




END


评论 ( 22 )
热度 ( 2749 )
  1. 共3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淑逑_ | Powered by LOFTER